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Isokivi

SiliconAngle及路透社(Reuters)分別報導,經過過去2年的風波,就在2017年開年,比特幣的價值重回1,000美元。 

根據BitcoinAverage.com的數據,到1月3日,一個比特幣最高曾來到1034美元。另外,路透社引述歐洲比特幣交易商Bitstamp 1月2日的比特幣價格,也來到了1,022美元。 

這是比特幣自2013年11 月以來再度重現高峰。2014年起陸續發生數起比特幣交易商被駭事件,包括最大的Mt. Gox及第二大的Bitstamp,不但導致Mt. Gox在內的數家交易商關門,也拖累比特幣的價格暴跌,當時最低曾跌到200美元。 

報導指出,去年以來比特幣價格回升主要拜人民幣貶值7%之賜,推升了比特幣在中國市場的需求及身價。比特幣流通快速、匿名且不受制於主管機關的特性,受到欲擺脫中國官方管制人士的青睞。另外,比特幣也吸引現金供給短缺的國家,如印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