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推出的MacBook Pro系列受到電池續航力問題影響,今年首度未被列入知名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的推薦名單。

該報導指出,在經過測試評估,這系列MacBook Pro筆電在顯示器品質及效能的表現都很優異,但在電池續航力項目中不同測試結果卻出現極大落差。因此這次MacBook首度無法獲得《消費者報導》的推薦。

MacBook 11月推出以來消費者抱怨不斷,蘋果稱每次充飽電應該可以連續使用長達10小時,然而卻有部份消費者指稱用3到4小時就沒電了。

為進行測試,該報導在零售通路買了三款MacBook Pro,分別是有Touch Bar的13吋、無Touch Bar的13吋以及15吋MacBook Pro(15吋機種皆配有Touch Bar)。該雜誌發現不同測試結果相去甚遠。具備Touch Bar的13吋產品第一次電池可用16小時,第二次12.75小時,第三次卻只有3.75小時。而無Touch Bar的13吋MacBook Pro則出現19.5小時及4.5小時的結果。而15吋機種短則8小時,長到18.5小時。該報導強調其實測試不只做三次,而是重覆做了許多次。

一般筆電電池可用時間通常差距在5%之內,但該雜誌測試人員認為,MacBook Pro的平均電池續航力數據無法反應消費者實際使用狀況。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測試人員採用最低值進行評分,也因此,三款MacBook Pro都無法達到該雜誌推薦機種的標準。

蘋果拒絕在了解問題之前對《消費者報導》的測試結果做出評論,但蘋果指出,消費者對購買的Mac或其運作有任何疑問,應聯絡蘋果支援服務人員。

報導指出,此次MacBook測試結果和過去產品有天壤之別。依該雜誌過去測試經驗,大部份蘋果筆電都表現亮眼,電池續航力往往遠超過蘋果公開宣稱的時間,例如前一代13吋MacBook Pro在該報導測試中,電池使用時間就長達19小時。

MacBook Pro 11月上市以來評價兩極。微軟宣稱,對新款MacBook Pro失望而有比過去更多的MacBook投入Surface陣營,帶動Surface 11月銷售創新高。此外,可能基於MacBook電池問題,蘋果於本周釋出的macOS Sierra 10.12.2悄悄拿掉了電池剩餘時間的顯示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