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PDgroup

法國郵局(Le Groupe La Poste)旗下專營國際快遞服務的子公司DPDgroup本周宣布已取得法國民航局授權,得以利用無人機在固定航線上運送包裹,成為全球首例。

DPDgroup是在2014年與法國的無人機製造商Atechsys展開合作,測試無人機的開發,經過無數的測試與超過600小時的飛行時間後,DPDgroup在去年的9月對外展示該款無人機已能在完全自動化的情況下載運1.5公斤的包裏飛行14公里。

真正上線的無人機功能更先進了,取得法國民航局授權的DPDgroup商業航線位於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每周會往返Saint-Maximin-La-Sainte-Beaume及Pourrières一次,此一區域擁有十多家鎖定科技領域的新創公司,無人機的運送範圍為20公里,最多可載運3公斤的包裏,最快時速則是30公里。

由Atechsys負責打造的無人機採用碳纖維底盤,擁有6個水平旋翼,發送範圍達50公里的導航系統,內建GPS與可串流即時資料的攝影機,並配備自動化降落傘以在偵測到飛行異常時可自動打開。

至於無人機的終端則為一可保障無人機起飛與降落安全的架構,還有一自動化運輸系統與一可確保無人機操作安全的電子系統。
 

 

↓DPDgroup先前公佈的無人機送貨測試影片。

 

 

↓無人機裝卸貨物的起降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