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機市場愈來愈艱難,有媒體報導蘋果可能會放棄Mac桌機。周二Techcrunch取得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對員工發出公開信駁斥這類臆測,並表示之後仍持續推出桌機產品。
 
在對內公開信中,庫克指出,桌機對蘋果是極具策略地位的市場,和筆電相較,它有各種優點,螢幕、記憶體、儲存空間、效能及I/O都更大,種種理由說明桌機市場的重要性。他指出現有iMac系列是該公司歷來最棒的桌機,其5K Retina顯示器也是全球最好的。
 
庫克並駁斥媒體對該公司持續開發桌機的質疑,表示該公司「藍圖規劃包含很棒的桌機產品,大家都不用擔心。」
 
蘋果上一次發表桌機新產品是於去年10月推出21.5及27吋iMac,前者增加4K顯示器機種,後者則全面採用5K顯示器。
 
根據Statista預估,2016年全球桌機出貨1.03億台,預計到2020年將衰退到9400萬台。而截止今年六月,Mac桌機全球市佔約為9.6%。
 
在公開信中,庫克並以Apple Watch、ResearchKit、CareKit為例指出,軟、硬體及服務整合將是蘋果未來產品開發重點。
 
另外,他也說明日前與Google、Tesla、微軟等科技巨擘CEO聯合會見美國下一任總統川普,將在以蘋果利益為前提下,配合各國政府及政策,同時恪守該公司隱私、安全、教育、人權及環境保護等立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