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宣布已加入雲端鑄造基金會(Cloud Foundry Foundation,CFF),成為該基金會的黃金會員,將與該基金會聯手推動企業採用開放技術以實現雲端上的高品質軟體遞送。

Cloud Foundry為一開放源碼的雲端應用平台暨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軟體,該軟體最初是由VMware開發,後來轉讓給由EMC、 VMware及GE所共同設立的 Pivotal Software,之後再由2015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Cloud Foundry Foundation接手管轄,定位為雲端應用程式的標準平台。

CFF的任務在於推動全球認識及採納Cloud Foundry,同時鼓勵社群的貢獻,迄今已凝聚超過60家會員,包括EMC、 VMware、Pivotal、IBM及思科等白金會員,以及華為、accenture、NTT、Ericsson與Verizon等黃金會員。

Google Cloud副總裁Brian Stevens表示,Google Cloud Platform(GCP)的目的是替所有企業建置一個開放雲端,而開放源碼社群的積極參與亦是該使命的必要元素,期待未來與CFF攜手替大型企業開發各種開放源碼雲端解決方案。Stevens強調,CFF是個充滿能量的社群,也獲得了廣大企業的採用,不同團隊間的技術合作一直非常地出色。

基於容器架構的Cloud Foundry可在企業所選的各種雲端上執行以任何語言撰寫的應用程式,涵蓋GCP、AWS、Microsoft Azure、OpenStack、VMware vSphere及SoftLayer等。

迄今Google已貢獻BOSH Google CPI、支援Cloud Foundry在GCP上的開發、釋出Open Service Broker API,也替8項GCP服務打造了客製化的服務仲介,包含Google BigQuery、Google Cloud Storage、Google Cloud SQL、Google Cloud Pub/Sub、Google Cloud Vision API、Google Cloud Speech API、Google 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與Google Translation API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