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科技大廠掀起語音助理技術競賽,微軟於上周於舊金山的AI大會上進一步限定公開Cortana技術及裝置套件 

微軟宣佈現今全球有4億台Windows 10裝置執行Cortana,每天有100萬人用它進行語音查詢,每月Cortana搜尋框每月經常用戶達1.4億人,現在Cortana已經學會1000多項技能。而開放Cortana技能套件讓開發人員可利用Microsoft Bot Framework開發新的聊天機器人應用,出版成Cortana新技能,除了可整合到開發商自有web服務,還能將現有整合Amazon Alexa的程式碼,轉成支援Cortana的程式碼。 

目前已經有數家服務業者在其聊天機器人中使用Cortana,包括郵件自動化引擎Knowmail、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旅遊網站Expedia及尋找當地各式服務的線上黃頁公司TalkLocal等,讓使用者以自然語言與網站服務互動。 

微軟同時宣佈對所有裝置品牌及ODM廠商開放Cortana裝置SDK,這些裝置SDK可透過開源協定及函式庫支援各種平台,包括Windows IoT、Linux、Android等。目前Cortana Devices SDK為封閉測試,預計2017年會進一步開放。有興趣的硬體廠商需先上網填表申請取得預覽測試資格。 

微軟表示現在也正和各種產業及硬體類型合作夥伴開發Cortana相關應用,像是連網汽車。早期合作夥伴包括擁有JBL、AKG及Lexicon等音響產品的Harman Kardon,預計2017年新品將整合Cortana。 

 

 

上周微軟公佈Cortana的執行平台藍圖外,將在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推出後,開始支援像是冰箱等具螢幕的物聯網裝置。 

為了強化Google Home,Google也於上周公佈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新增30多項技能,包括達美樂、Food Network及線上醫療諮詢網站WebMD、Huffing Post、華爾街日報及CNBC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