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與中國家電大廠TCL Communication周四(12/15)宣布已簽署一長期的授權協議,BlackBerry將把旗下的安全軟體、服務套件以及相關的品牌資產授權給TCL,而TCL則準備設計、製造與銷售黑莓品牌的行動裝置。

曾是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的BlackBerry已經放棄了硬體生產,並轉型為安全軟體及服務供應商。TCL現為全球前十大與北美第四大的手機製造商,未來亦將身兼黑莓行動裝置的全球經銷商,計畫設立專屬的黑莓銷售團隊,操作全球黑莓裝置的銷售與布局。

已經退出行動平台戰場的在今年發表了兩款採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Dtek50及Dtek60,它們既支援Android生態體系,又內建了屬於BlackBerry強項的安全功能,因此號稱為全球最安全的兩款Android手機,而這兩款手機正是由TCL負責設計與生產。

與TCL的合作也是BlackBerry的首宗全球授權協議,BlackBerry裝置解決方案總經理Ralph Pini表示,BlackBerry將在使用者偏好的平台上提供尖端的安全機制與軟體,而TCL則會負責將BlackBerry的軟體與品牌散播到全球,相信雙方的合作將能解決黑莓用戶的需求同時推廣BlackBerry的安全產品。

除了BlackBerry先前已授權給他人的印度、斯里蘭卡、尼泊爾、孟加拉與印尼等市場之外,其他市場都將由TCL獨家取得黑莓品牌手機的生產與經銷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