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歐洲刑警組織及數間民間機構合組的對抗勒索軟體計劃No More Ransom,成立5個月來,陸續增加合作單位,也新增了32款不同的解密工具,希望協助遭受勒索軟體之苦的個人與中小企業,不必付出贖金,便可救回遭到加密的檔案。

No More Ransom是由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荷蘭國家警察、Intel Security,以及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等官民組織在7月時成立,透過官方入口網站提供對抗勒索軟體相關資訊與檔案解密工具,協助對抗猖獗的勒索軟體之害。

該組織成立以來,已有包括趨勢科技、Check Point、Bitdefender、Emisoft等多達30家資安公司與相關組織加入,並新增了32款不同的解密軟體,協助針對不同的勒索軟體進行解密服務,至今已經協助6000名用戶解密遭勒索軟體攻擊的檔案。

勒索軟體是當今危害最嚴重的網路安全威脅之一,根據估計,2016年因勒索軟體造成的財物損失,恐超過1億美元之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