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引用自川普臉書

美國新一任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及其交接團隊在本周三(12/14) 於川普大樓會見了美國12家科技公司的執行長或營運長, 川普說他希望科技業者能保持驚人的創新動能, 還說他們隨時可以打電話給他或他的團隊。

參與此次會談的科技業名單包括亞馬遜(Amazon) 的創辦人暨執行長Jeff Bezos、蘋果執行長Tim Cook、Alphabet執行長Larry Page、代表Google出席的前任執行長Eric Schmidt、臉書(Facebook)營運長Sheryl Sandberg、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甲骨文(Oracle)執行長、英特爾(Intel) 執行長Brian Krzanich、思科(Cisco)執行長Chuck Robbins、IBM執行長Ginni Rommety, 以及軟體公司Palantir的創辦人暨執行長Alex Karp。

與會的12家科技業中,除了Palantir之外, 其他的11家都是美國的上市公司, 且有10家的市值超過1500億美元, 而Tesla的市值則約為330億美元。

Palantir為一專精於大數據分析的私人軟體公司, 並承接許多美國政府的專案,估計市值為200億美元。 雖然規模不及其他業者, 但Palantir的另一名創辦人Peter Thiel卻是川普交接團隊的成員,也是川普與科技產業的橋樑, 因而受到邀請。

另一件受到矚目的是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是12家受邀的科技業者中, 唯一未出席的執行長,而是由營運長代勞。

此次雙方會面的焦點除了祝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外, 也圍繞在創造美國就業機會、技術移民,以及中國等主題上。 川普鼓勵科技業者持續創新,承諾將會放寬跨國交易的限制, 並歡迎與會者提出各種建議。

外傳Twitter之未受邀是因在大選期間, 拒絕接受川普陣營的行銷委託,於該平台上建立「奸詐希拉蕊」(# CrookedHillary)的表情符號版本, 所以被秋後算帳。不過,川普的交接團隊否認了這項說法, 指出Twitter沒受邀是因為它不夠大。 也是美國上市公司的Twitter目前市值約為138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