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vernote

為改善機器學習技術以提昇用戶服務, Evernote宣佈將更新隱私政策,允許 Evernote部份員工可以存取用戶的筆記,新的隱私政策將在明年1月23日生效。這項宣佈觸及部份用戶隱私底線,部份用戶揚言停止使用Evernote,可能引起一波搬家潮。

Evernote表示,儘管目前的系統已提供很好的用戶服務,但仍無法避免在某些情形下必需由人力協助檢視,才能確保機器學習技術提供用戶所需的相關服務。為此,將修改用戶隱私條款,允許特定的員工存取用戶的雲端筆記內容,但該公司重申這項隱私政策不會改變該公司對用戶的3項資料保護承諾:用戶的資料是用戶自己的、所有資料受到保護、資料的可攜性。

Evernote補充說明允許特定的員工存取用戶筆記內容只是為了提昇用戶體驗,滿足用戶的相關需求,並不會被用於目標式廣告。而這些被允許存取用戶筆記內容的員工只會是少數人,且受到嚴格的限制,例如接受背景調查,每年會安排安全及隱私的相關訓練課程,以確保員工能跟上最新的安全及隱私保護趨勢。

對於個人或商業用戶,如果想有保有筆記內容的隱私性,可以在帳號設定中不要勾選允許Evernote改善服務體驗的選項,不過,Evernote列出在特定條件下用戶的資料仍可能被存取,例如執法單位提出的查需求,或是和惡意程式相關的調查。

如果想享受機器學習帶來的便利又想保有隱私,用戶可以對特定敏感的筆記內容加密,確保任何人無法讀取筆記內容。如果用戶高度重視個人資料的隱私,Evernote也提供相關辦法讓用戶可以移出他們的資料。

在宣佈隱私政策即將更新後,已有部份用戶揚言將離開Evernote,預期這項決策可能引發一波Evernote用戶移出潮,將可能使微軟OneNote等其他競爭服務受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