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本周宣布,支援iOS與tvOS的單一簽入(Single sign-on,SSO)上線了,已有9家的美國有線電視或衛星電視支援該功能,使用者只要輸入一次特定供應商的憑證資訊,就能以該憑證執行所有來自同一供應商的行動程式。

支援SSO的9家電視服務供應商包括CenturyLink Prism、DirecTV、Dish、GVTC、GTA、Hawaiian Telcom、Hotwire、MetroCast與Sling。

iOS或tvOS用戶可透過設定選擇所使用的電視服務供應商(TV Provider),並輸入自己的訂閱帳號與密碼(憑證),理論上之後使用者只要是執行來自該供應商的任何行動程式都不必再輸入憑證。

不過,現在的狀況還不那麼完善,就算供應商支援SSO,也可能會要求使用者於行動程式中個別輸入憑證,而且供應商所釋出的、基於SSO的行動程式,也不見得同時支援iOS與tvOS平台。

蘋果是在今年6月發表SSO功能,並於11月展開測試,支援SSO的電視服務供應商也從11月的4家成長到現在的9家,未來可望陸續擴大供應商名單,並推廣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