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hardmaru的Twitter

面對Google、Amazon在人工智慧(AI)上的威脅,蘋果終於改變心意,同意公開深度學習技術的研究。
 
蘋果AI研究總監Russ Salakhutdinov周二在巴塞隆納的一場神經處理系統科學會議上宣佈將開放該公司的AI研究,一名與會者拍下並公佈於Twitter上的簡報畫面寫道,「蘋果願意公佈文件嗎?」「是」,「願意與學術界交流嗎?」「是」。彭博也首先報導本消息,但蘋果並未說明公開的方式、內容或時程為何。
 

此舉是為了確保該公司在人工智慧技術上的競爭力。蘋果於2011年首度推出Siri服務時,其AI技術是遙遙領先其他對手的,然而近年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及微軟Cortana卻進展快速,不斷推出新式應用。

相較之下Siri卻似乎慢下腳步,批評者認為最大原因是蘋果不願意公開Siri背後的AI技術給外部開發人員及研究人員,導致創新速度減緩。為加速Siri的應用開發,蘋果在今年WWDC釋出Siri SDK,從iOS 10開始,讓開發人員可以Siri的語音助理功能整合於第三方App中。

不過蘋果官方並未對此發表評論。 

Google與微軟已經將AI運用於智慧家庭、或是郵件、搜尋、聊天機器人等多種應用上。微軟本周據傳也將打造可結合Cortana的Home Hub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