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iPhone 6s、6s Plus傳出電池異常關機事件,蘋果調查後,將原因歸咎於電路元件不當暴露於空氣中的關係。

11月中國傳出多起iPhone 6及6s在電池電量未耗盡的情形下自動關機,引起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關注,約談蘋果公司代表,蘋果承諾將對事件原因進行調查,同時為發生問題的消費者更換電池。
 
根據蘋果支援網頁指出,在2015年9到10月間生產的iPhone 6s中的某個電子元件包進電池組之前,在受控的空氣中暴露過長時間,使電池耗電超出正常水準,並導致意外關機。蘋果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其他原因。
 
蘋果強調這並非安全問題,而是iPhone在設計時刻意允許在一定條件下關機,像是極低溫環境中,以避免電子元件因電壓過低造成損傷而關機。
 
蘋果將針對這批手機提供免費更換電池的服務,也公佈網頁,提供用戶以序號查詢是否符合免費更換的條件,以及可提供服務的授權經銷商及蘋果專賣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