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Bloomberg)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將利用無人機與室內導航技術來改善地圖服務。

蘋果是在2012年推出Apple Maps以取代iOS中原本使用的Google Maps,雖然Apple Maps問世之初曾因圖資不準確且缺乏多元資訊而備受批評,還讓蘋果執行長Tim Cook發表公開信對外道歉,不過,現在Apple Maps在許多國家的iOS裝置上的使用率皆已超越Google Maps。

這並不代表Apple Maps的功能已凌駕Google Maps,主要是因為Apple Maps已成為iOS上的預設地圖服務,要使用Google Maps必須額外下載。

其實這幾年來蘋果已陸續併購多家地圖服務開發業者,並設立地圖攝影車隊,同時於Apple Maps增添各項新功能,以縮小與Google Maps的差距。

根據報導,蘋果打算利用無人機追蹤與監控街道的改變,並將數據傳送給蘋果團隊,以加速Apple Maps的圖資更新;蘋果亦計畫透過去年併購的多項室內地圖技術提供室內導航服務。採用上述新技術的Apple Maps可望於明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