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Techcrunch報導,Uber聲稱,為了改善服務品質,最新版Uber App將開始背景蒐集乘客全程,即使是下車之後的地點資訊。 

之前Uber app僅會在開啟時蒐集乘客位置資訊,但在上周釋出的3.222.4 iOS版本app中,Uber app即使未開啟,也會以背景執行方式蒐集這些資訊,時間從用戶叫車的時刻開始到乘客下車後5分鐘為止。 

Uber表示,新的變更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例如約定上車地點。過去Uber最常見的問題是Uber顯示的地點不精準,致使司機與乘客還必須再額外聯絡。另外,Uber也想知道乘客下車後的行動,例如是否一下車就立刻穿越馬路,表示為防止這種危險行為發生,需要將蒐集時間延長到下車之後,希望藉此改進車輛停靠的地點。 

事實上Uber在去年年中即已更新隱私條款,要求用戶同意其app以背景執行方式蒐集其位置資訊,理由是為了提供新服務,像是app開啟時更快載入。當時美國隱私倡議團體還為此告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 

不想被追蹤的用戶, Uber也提供關閉方法。iOS用戶可在「設定」->「隱私」->「位置服務」找到「Uber」,選擇「從不」。Android用戶則可以循「設定」->「Apps」->「Uber」,找到「允許」->「位置」,Android Lollipop以前的版本則可從「設定」->「位置」將之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