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揮軍汽車領域,周二接連宣佈與汽車零件與次世代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軟體業者Delphi Automotive、MobileEye合作開發自動駕駛車,以及成立專門開發自動駕駛車相關技術的部門。 

英特爾新成立的自動駕駛事業群(Automate Driving Group, ADG)是該公司近日大規模組織調整的一部份。ADG將專注於ADAS與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設計。 

新部門將由在英特爾效命30年的老將的資深副總裁Doug Davis出掌,他先前為該公司物聯網事業群的最高主管,現在為新任務而決定延後退休。同時也延聘Delphi Automotive軟體與服務部門副總裁Kathy Winter加入輔佐Davis。 

在同一天稍早,英特爾並宣佈和汽車零件供應商Delphi Automotive及以色列汽車防撞及影像感測系統業者MobileEye合作共同開發自駕車的計畫。在這項合作中,英特爾將提供晶片,並整合於Delphi與MobileEye開發的影像與雷達感測設備中,希望開發出比現有光達(LiDAR)更便宜的自駕車解決方案,以銷售給汽車業者。 

英特爾向媒體表示,Delphi與MobileEye將開始於使用英特爾的Core i7,未來幾周三家公司會宣佈未來採用更強大、尚未公佈的英特爾晶片產品,預計運算速度將是現有2到3倍,以執行所有的自駕車電腦運算。 

英特爾近年早已開始投資在汽車領域,先是去年號召成立汽車安全研究單位,今年4月收購義大利半導體功能性安全方案廠商Yogitech,7月時英特爾也和MobileEye及汽車大廠BMW宣佈合作打造全自動駕駛汽車INext以及自動駕駛通用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