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也傳遭駭客侵入

圖片來源: 

陸上自衛隊

今日(28日)驚傳日本防衛省(等同臺灣國防部)網路系統遭駭客入侵,瞄準防衛省網路系統的漏洞,透過學術網路系統,對防衛資訊通信基礎設施(DII)進行大量攻擊,並侵入陸上自衛隊內部網路系統。由於,駭客攻擊手法相當精準,沒有留下任何攻擊的痕跡,懷疑這次攻擊有國家層級的組織參與。目前,尚未知道遭到網路系統攻擊的傷害情況,但陸上自衛隊的內部資料可能外洩出去。

日本通訊社共同社首先根據防衛省數名人士於27日透漏,遭攻擊的是防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這是由防衛省和自衛隊共同使用的通訊網路,可以透過防衛大學和防衛醫科大學進入。然而,這兩所大學不僅連接防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網路系統,也連接到全國大學學術網路系統。

駭客起初可能透過學術網路系統,進入防衛大學或防衛醫科大學的電腦,藉由這兩所的電腦當作攻擊跳板,攻擊防衛資訊通信基礎設施的網路系統,並且更深入地侵入陸上自衛隊的內部網路系統,竊取內部的機密資料,恐怕這些資料都已經遭到外洩。

防衛信息通信基礎設施主要分為外網和內網兩個部分,外網是執行一般的網路行動,例如瀏覽外部網站、收發電子郵件等,內網是防衛省內部進行資訊交流的網路系統。雖然這兩個系統是分離運行,但是可以在電腦裡面相互切換,沒有徹底做到系統分離,駭客可以利用這樣的機制侵入防衛省的網路系統。

負責資訊安全的防衛省審議官齋藤雅一表示,這起網路攻擊事件屬於個案事件,還不方便做出任何的回應。部分自衛隊幹部認為,這對於國家安全而言,是個相當致命的攻擊,要盡快採取相關的措施,避免再次發生同樣的網路攻擊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