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

美國舊金山市交通局(San Francisco Municipal Transportation Agency)上周六(11/26)傳出遭到駭客入侵,員工的電腦螢幕上出現「你已被駭」(You hacked)的字樣,輕軌的售票系統失靈,使得當局一度開放票閘出入口讓乘客免費進出以減少對交通的衝擊。

舊金山市交通局坦承員工的電腦螢幕的確秀出被駭字樣,但不願證實是否真的遭到駭客入侵,也不願回應駭客向該局索取贖金的外界傳聞,僅說正在解決售票系統失靈的狀況同時展開調查。

為了避免影響當地的交通,該局決定開放票閘出入口讓乘客免費進出,但只維持了周六一天,周日便恢復正常售票。

根據外電報導,駭客還在員工螢幕上表示系統的所有資料已被加密,並提供自己的聯絡方式。The Verge與駭客聯繫之後,駭客說他們以軟體感染了舊金山市交通局的2000台伺服器與個人電腦,並要求贖金。

看起來駭客只摧毀了交通局的售票系統,輕軌仍然可以正常運作,但已有安全專家警告美國必須要小心「網路911」意外,因為今年3月美國司法部才發現一群伊朗駭客正監控紐約州水壩的控制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