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韓國民間推動網際網路與資訊安全的機構網際網路振興院(KISA)周二公布第三季網路安全漏洞研究報告,調查該國市面上的部分數位產品,發現與Google相關的產品漏洞最多,而以嚴重程度來看,微軟9級以上的安全漏洞較多。

KISA統計分析了韓國市面上主要科技產品被通用弱點披露(CVE)資料庫所蒐集、公告的安全漏洞,並按季別統計,在最新的第三季報告中,發現Google公司相關產品的安全漏洞最多,在所有694個弱點中佔有155個,達22%,其後依序為Adobe的107個(15%)、甲骨文(Oracle)的71個(10%)、微軟(Microsoft)的65個(10%),與蘋果(Apple)的54個(8%)。

KISA的統計只計入被CVE資料庫列為高危害風險、等級第7級以上的安全漏洞。

以整體漏洞數來說,第三季較前一季下降了5%,但Google被通報的安全漏洞,卻較前一季暴增66%,主要來自於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數位產品中的晶片組問題,在Google所有被通報的155個安全風險中,有高達87個與晶片組相關的安全漏洞有關。

Adobe被通報的安全漏洞下降了43%,漏洞的主要來源仍是一直被批評安全風險不低的Flash播放器。

儘管Google被發現的7級以上漏洞最多,但若要論最危險的9級以上漏洞,微軟的Office相關產品則在所有36個9級以上漏洞中,囊括20個,安全風險最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