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周四公佈第三季財報,在行動用戶及廣告強勢增長帶動下,上季臉書營收來到70億美元,年成長56%,其中8成來自行動廣告。臉書經常用戶人數及行動用戶也持續成長,分別來到17.9億及16.6億。 

這家社群網站龍頭上一季營收70.1億美元,每股營收1.09美元,超越華爾街分析師的69.2億及0.97美元的預期。臉書執行長Mark Zuckerberg 指出,在把影片服務列為所有app優先目標,以及推動10年科技願景下,帶動上一季該公司再度創下佳績。 

扮演營收火車頭的廣告業務在上一季氣勢如虹,帶進68.2億美元營收,年增59%。其中84%來自行動廣告,而行動廣告也比去年同期成長78%。支付及其他收費項目則為1.95億美元,較去年下滑3%。 

臉書同時公佈用戶數字。截止今年9月30日,臉書總體每月經常用戶數為17.9億,而每月行動用戶則來到16.6億,分別比去年成長了16%及20%。 

不過臉書並未提供個別產品,像是Oculus VR、Messenger、WhatsApp的營收數字。 

為了擴大廣告營收,今年陸續做了許多強化措施,包括調整廣告格式以躲避廣告過濾,和這類工具上演你追我跑大戰,同時藉由擴大廣告聯盟網路,使第三方App及網站用戶都能看到臉書的廣告。 

除了Oculus VR、Surround VR相機、電子支付等新興業務還在投資階段,臉書10年科技願景推動上也還有長路要走。例如臉書的Free Basics在印度、埃及等到遭禁,迫使臉書改將推廣目標轉向美國本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