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日(10/27)公布了該公司今年第三季(Q3)財報,在全面召回及停產傳出爆炸事件的Galaxy Note7之後,三星Q3創下了47.82兆韓元的營收與5.2兆韓元的營業利潤,分別比去年同期下滑了7.5%及29.6%。

三星旗下有四大部門,包括消費者電子(CE)、IT暨行動通訊(IM)、裝置解決方案(DS)與顯示器面板(DP),而受創最嚴重的無疑是掌管手機的IT暨行動通訊部門。

今年第三季IM部門的營收為22.54兆韓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6.61兆韓元,而今年營業利潤則是0.1兆韓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4兆韓元,顯示該部門的營業利潤大跌了96%。

三星表示,即使IM部門的獲利因Galaxy Note7的停產而大幅縮減,但該公司既有機種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仍然維持平穩,涵蓋高階的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以及中階的Galaxy A與Galaxy J系列。

然而,三星召回與停產Galaxy Note7所招致的成本將不只影響第三季財報,預計本季及明年第一季都會受到牽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