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isa

金融服務組織Visa上周發表了基於區塊鏈技術的B2B支付平台Visa B2B Connect,提供企業間的跨國交易,預計於明年試行的Visa B2B Connect將是全球首批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商用產品之一。

Visa B2B Connect採用Chain所打造的企業區塊鏈基礎設施Chain Core,能夠在具擴展性且私有的區塊鏈網路上進行金融交易。

Visa表示,藉由Chain Core,該組織替旗下的銀行與其企業客戶建立了一個幾近即時交易的國際支付平台,且由Visa提供端對端且一致的管理,它將有清楚的成本,還能改善交易程序的效率及透明化,最終可望減少銀行與其企業客戶進行商業交易的成本。

根據金融顧問公司Greenwich Associates的預測,由於區塊鏈技術可以安全地在幾乎是即時的狀態下轉移數位資產,有機會改造全球資本市場,今年全球的金融服務業者與科技業者將斥資逾10億美元以將區塊鏈技術帶至相關市場。

即將於2017年登場的Visa B2B Connect將讓銀行及其客戶收到即時的通知與款項,而與加密及簽章緊密連結的交易則可確保系統紀錄的一致,並由Visa保障交易的可靠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