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在7月於美國證券市場上市,力拼市場版圖。

圖片來源: 

Line

因應消費通訊用戶數成長漸疲乏, Line宣佈將和日本軟體開發商Works Mobile Japan合作開發商務通訊軟體,藉此跨入企業通訊軟體市場。

成立於2015年的Works Mobile在今年1月推出同名app,這是企業用的通訊工具,透過雲端同步技術支援多台裝置,方便在智慧型手機上操作。其功能包括商務對談、留言板、電子郵件、行事曆和檔案分享功能,以及階層化通訊錄,並具備管理員權限、遠端資料刪除、流量記錄等安全功能,用戶橫跨多種產業及大小型企業。

在此合作下,雙方將聯合開發整合Line易用特性及Works Mobile功能的企業通訊工具,預計2017年春天在日本推出。

今年7月Line分別於美國紐約及日本東京證券市場掛牌上市後,衝刺用戶數成為當務之急。2016年第2季Line每月平均用戶為2.2億,較去年同期成長5%,這個成長速度比2014到2015年第2季之間的30%減緩不少。而在2億用戶中,1.6億用戶集中於亞洲四大市場,包括日本、台灣、泰國及印尼。

其他業者方面,臉書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WhatsApp用戶規模分別為9億及10億市場,微信(WeChat)及Skype則各為近7億及3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