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二(10/18)透過GitHub開源旗下網域名稱註冊雲端平臺Nomulus,該平臺主要以Java語言為基礎,現在免費開放給所有人使用。另外,Nomulus也管理Google自家的.google和.foo頂級網域。

Nomulus是Google於2011年開始開發的頂級網域(Top Level Domain,TLD)註冊雲端平臺,能夠追蹤網域名稱系統(Internet Domain Name System,DNS)和網域名稱註冊資訊,所以當網域名稱變動(如註冊、更新等)時,或是有使用者發出WHOIS查詢請求,Nomulus平臺就能夠管理這些網域名稱的使用變動與需求。

而Nomulus平臺與Google的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緊密整合,並在Google App Engine上執行,且以NoSQL資料庫Google Cloud Datastore為後端資料庫,能夠在單一共用實例(Instance)中管理多個TLD,也能支援國際網路域名非官方組織ICANN規範的全面TLD功能,包含了可擴展配置協定(Extensible Provisioning Protocol,EPP)、WHOIS、商標保護(Trademark Protection)等。

Google於官網表示,Google希望能透過提供使用者存取Google的核心註冊功能建置,以及即將推出的服務,如註冊資料存取協定(Registration Data Access Protocol,RDAP),來展現Google雲端平臺的進階功能,且激勵網域名稱產業的互通性和開放標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