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iPhone 7為了強化防水規格而將Home鍵改成採用名為Taptic Engine的回饋震動按鍵。媒體報導,有用戶本周在MacRumor 論壇反映iPhone 7的新式震動Home鍵突然失靈無法作用的問題,而蘋果則提供虛擬按鍵暫代。
 
名為iwayne的用戶指出,他把iPhone 7插上電源充電時,手機即自動關閉,等到重新開機時,看到手機螢幕出現一則訊息,表示Home鍵可能需要維修,此時建議使用者可使用下方的螢幕Home鍵。這個問題第一次重開機可以排除,但接著,Taptic Engine隨著他按按鍵動作震動3-4次後,再開機即無法作用。
 
媒體推測,這項功能問題可望稍後由蘋果釋出作業系統更新解決。目前蘋果尚未說明這次事故原因,不過蘋果提供的暫時性解法卻引人注意;這個螢幕按鍵為一虛擬按鍵。一般相信,蘋果在2017年的iPhone可能改成全OLED機身,並為此會拿掉實體按鍵。
 
TrustedView指出這種名為Assistive Touch(輔助式觸控)的技術並非iPhone 7才有,現有iPhone也可以開啟,只是iPhone 7為會在偵測到問題時自動啟動。
 
如果使用者想試用這項功能,可以按照「設定」-「一般」-「Accessibility」的順序啟動「Assistive Touch」,或是按「建立Accessibility捷徑」。也可以直接叫出Siri,下達「開啟Assistive Touch」指令。建立捷徑後,在任何畫面下按Home鍵三次即可啟動、關關Assistive Touch。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