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周三(10/5)表示,已於8月27日逮捕51歲的聯邦政府約聘人員Harold Thomas Martin,Martin竊取了政府資產並非法移除及保留屬於美國政府的高度機密資料。而紐約時報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政府懷疑Martin涉嫌外洩美國國安局(NSA)的網路攻擊工具,與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有所關聯。

美國執法機構是在8月27日執行法院所頒布的搜索令,搜索Martin的住家、汽車與儲物櫃,找到了文件及儲存在各裝置與可攜媒介中的數位資訊,發現有大量的物品屬於美國政府的資產,包含被列為高度機密的資訊,以及價值超過1000美元的美國政府財產。

司法部指出,在Martin家中找到的物品中,有6份機密文件是某一美國政府機構在2014年所製作的機密情報,這些文件是藉由機密的政府來源、方法與能力而產生,攸關國家安全問題,文件的外洩便會揭露這些機密來源、方法及能力,因而被列為最高機密(Top Secret)。

非法移除及保留機密資料最高會被判罰一年的有期徒刑,而竊取政府資產則可能面臨高達十年的牢獄之災。

雖然司法部並未詳細說明Martin所持有的政府機密資訊,然而,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其實美國政府懷疑Martin與今年8月中旬公開NSA網路攻擊工具的影子掮客所有關聯,正進行深入調查中。

影子掮客號稱入侵了NSA旗下的秘密網路攻擊組織「方程式」(Equation Group),還釋出了近300MB的檔案,內含各種攻擊工具,涉及眾多尚未被揭露的產品漏洞。這些工具的曝光將讓美國政府鎖定的攻擊對象有所警覺,還有利於其他政府複製類似的工具。

巧合的是,不論是在2014年大爆美國政府監控手法的Edward Snowden或是今日的Martin皆是受雇於專門服務美國政府機構的技術暨安全管理顧問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Booz Allen Hamilton透露,在得知此事後,已於第一時間全力配合執法機構的調查並開除了Marti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