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間臉書啟動Facebook Messenger加入「祕密對話」(Secret Conversation)的測試。Wired報導周三引述臉書發言人消息提到,這項選擇性(opt-in)功能已經在過去幾周全面於Facebook Messenger部署。

「祕密對話」採用由Open Whisper System開發的Signal 協定。在此功能下,發話者在一台裝置上的通訊內容,僅允許對方在一台裝置上讀取訊息,發話者還能選擇設定訊息在5秒到1日之內毁滅。

這讓Facebook Messenger 9億用戶現在可以透過「選擇加入」(opt-in)啟動端到端加密,可用於傳送文字訊息、照片及貼圖。不過臉書提醒,由於祕密通話功能須綁定一台裝置,較不方便在平板、手機、筆電及桌機等平台裝置上切換使用,而且目前也不支援群組通訊及豐富媒體內容,包括GIF、影片、影像通話,及支付、機器人等常用功能。

臉書另一個通訊軟體WhatsApp也於今年4月全面實施以Signal協定為基礎的加密通訊,但是屬強制性功能。此外,Signal也用於Google最近宣佈的聊天軟體Allo在無痕視窗(Incognito)模式下的端對端加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