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日前,IBM揭露,為了加強華生電腦物聯網(Watson IoT)業務的發展,在德國慕尼黑投資2億美元,設立一個華生IoT全球總部。IBM聲稱,這是IBM在歐洲最大的投資案。

IBM這項2億美元的投資,是IBM物聯網30億美元全球投資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要結合Watson認知運算能力和IoT。IBM表示,這項投資也回應了尋求使用IoT和人工智慧整合技術,以轉換目前營運方式的使用者需求。另外,目前,IBM在全球已有6千個使用Watson IoT服務的用戶。

而Watson IoT德國總部將會成為第一個認知物聯網共同研究中心,提供用戶和合作夥伴能與IBM的1千位德國慕尼黑當地的研究人員、工程師、開發者和商業專家等共同合作,利用Watson來挖掘百萬個內嵌在機器、車輛、無人機、醫院等感測器的資料,並共同研發汽車、電子、製造、醫療和保險產業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商業模式等。

此外,IBM也揭露了新的Watson IoT服務,包含了Watson IoT和區塊鏈(Blockchain)、安全性服務、自然語言介面,以及認知IoT食譜(Cookbook)。

其中,Watson IoT和區塊鏈,透過Watson IoT平臺連結了物聯網資料和IBM區塊鏈,提供企業用戶可以在安全且隱私的區塊鏈環境下,分享IoT資料,並且能降低成本和跨網路做生意的複雜度。

在安全性服務方面,則加強了Watson IoT平臺的安全功能,提供用戶能夠預警跨IoT環境中,可能存在的風險,並且能即時發出警報通知給用戶,也能在個別用戶環境中自動操作回應。

而自然語言介面則提供用戶能使用Watson IoT平臺來開發新的語音介面,能應用在如家庭、汽車、店面、旅館、辦公室等。另外,認知IoT食譜包含了程式碼和最佳實務方法,提供開發者使用Watson的自然語言API(Natural Language API),來解決認知IoT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