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Google與LG合作的Nexus 5X。

圖片來源: 

Google

就在Google於周二(10/4)發表新的Pixel手機品牌之後,Google Nexus團隊即透過Twitter證實,目前並無任何有關Nexus產品的未來計畫,意味著Nexus品牌即將走入歷史。

Google Nexus團隊表示,他們將繼續支援Nexus,包含客戶支援及軟體更新等。

Google是在2010年首度推出採用Nexus品牌的手機—Nexus One,迄今已推出8款Nexus手機、3款Nexus平板電腦,以及兩款Nexus串流媒體裝置。其中,Nexus手機與平板電腦多是由不同業者代工,從HTC、三星、LG、摩托羅拉、華碩到華為等,主要功能為示範最新的Android平台。

事實上,Nexus裝置所吸引的多半是科技狂熱份子,再加上通路受到侷限,並未廣泛獲得一般消費者的青睞。

今年以來市場便傳出Google擬效法蘋果,一手包辦硬體裝置的軟、硬體設計,嚴格掌控新裝置的供應鏈,同時也會推出全新的手機品牌,周二出爐的Pixel手機印證了上述傳聞。

其實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Brian Rakowski在發表Pixel時就說了,Google自2010年起即與全球各大手機製造商合作打造Nexus手機,藉以展示Android平台,當時的目的是為了探索智慧型手機的各種可能性,而現在Google已進入了新的階段,準備以整合軟、硬體的Pixel來呈現最佳的Google體驗。

不過,仍有部份Nexus粉絲忿忿不平,直指Pixel手機的價格太不親民,讓他們寧可守著Nexus手機。Pixel手機根據螢幕尺寸與儲存容量的價格落在649~869美元之間,至於最貴的Nexus手機是摩托羅拉生產的Nexus 6,單機價為699美元,最便宜的則是LG所打造的Nexus 5X,售價只有379美元。最近一批的Nexus手機是Google於去年9月發表的Nexus 6P與Nexus 5X。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