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美國德州的聯邦陪審團上周命令蘋果必須支付逾3.02億美元的賠償金額予VirnetX,原因是蘋果的FaceTime視訊通訊軟體侵犯了VirnetX所持有的2項攸關網路通訊安全的技術專利。

VirnetX是由一群來自SAIC的工程師及高層所建立,後者專為美國國土安全部及其他聯邦機構開發安全技術。VirnetX目前擁有逾80個網路安全專利,多數落在DNS及網路通訊領域,曾先後控告蘋果、思科及微軟侵犯該公司的專利,由於該公司的主要營收來自於專利授權與專利訴訟,因而被視為專利流氓。微軟已於2010年以2億美元與VirnetX和解。

VirnetX在2010年控告蘋果侵犯該公司的4項專利,第一次開庭是在2012年,當時陪審團判決蘋果必須支付3.682億美元以賠償VirnetX的損失,但遭上訴法院駁回;第二次開庭為今年2月,陪審團命令蘋果必須支付6.25億美元,若真成便會創下美國專利訴訟案的賠償紀錄,然而法官在今年8月再度否決了此一判決。

上周是本案的第三次開庭,陪審團基於已認定蘋果所侵犯的兩項專利處以3.02億美元的賠償,不過最終結果仍需等待華盛頓聯邦上訴法院的裁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