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微軟在Ignite大會中推出Windows Server 2016時,同時也和Docker合作,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內建Docker引擎,並且提供商業支援版本的Docker Engine。微軟表示,Docker目前為市場公認容器調度、Container技術的領先廠商,「我們和Docker合作,想讓Windows Server 2016成為最適合運作Container的平臺」,除了原生支援Docker外,Windows Sever 2016也提供企業2種部署應用程式的方式,包含Windows Server Container以及Hyper-V Contaier。

透過與微軟合作,延伸Docker生態系

Docker也引用產業分析報告,顯示Windows Server在x86伺服器中的市占率高達6成,同時Azure也是成長最快的公有雲服務。因此,Docker宣布與微軟合作的戰略,除了將Docker帶入廣大的Windows Server市場,同時還能擴大既有的Docker生態系版圖。而Docker執行長Ben Golub認為,此一戰略合作對於Docker抱持「應用程式只需寫一次,便可在各處運作」的理念是關鍵一步,讓企業無論是在跨雲、內部私有雲,或是混合環境都能部署應用程式。

提供Docker引擎商業支援服務

Docker也揭露一些與微軟商業合作的細節,第一是推出經由Docker認證、測試的商業支援Docker引擎(Commercial Supported Docker Engine)。Docker表示,此引擎將會免費提供給Windows Server 2016的用戶。再者,Docker與微軟將會一同推廣Docker資料中心,除確保Windows Server應用程式的安全,還可以用於管理容器化的Windows Sever工作流程,「無論是在公有雲、內部,或是混合環境。」對於開發者,Docker與微軟也整合了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for Docker以及Windows版Docker,提供使用者完整的桌面開發環境,撰寫Docker化的Windows應用程式。

微軟Windows Server總經理Erin Chapple認為,隨著數位轉型加速,企業內部的應用程式都必須進行改變。她表示,對於傳統、雲端原生應用程式,Windows Server 2016也提供了新型的運作、部署方式,例如,Windows Server Container,或輕量的Nano Server等部署選項。同時,微軟也讓企業可以選擇在Azure或是私有環境運作應用程式。

Docker與微軟也整合了開發工具Visual Studio for Docker以及Windows版Docker,提供使用者完整的桌面開發環境,撰寫Docker化的Windows應用程式。圖片來源:Dock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