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Android Wear 2.0開發人員預覽版新增Google Play,使用者可以在手錶上直接瀏覽手錶專屬的App。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本周釋出Android Wear 2.0第三個開發人員預覽版,首度將Google Play程式商店嵌入Android Wear平台,同時允許開發人員只打造支援Android Wear的程式,不過,Android Wear 2.0正式版的發表時程也從今年秋天延後到明年初。

Google的開發人員大使Hoi Lam說明,他們曾調查過開發人員最想要的Android Wear功能,發現絕大多數的開發人員都希望能讓使用者更方便找到程式,因此,除了直接將Play商店嵌入Android Wear之外,在Play首頁就有各種推薦的程式,亦允許使用者以語音、手寫或推薦查詢來尋找程式。使用者亦可透過手錶上的My apps專區來更新或移除程式。

此外,Lam認為Android Wear 2.0上最酷的功能就是使用者可以只選擇在手錶上安裝程式,而不一定也要安裝在手機上,意謂著開發人員可以打造及出版專屬於手錶的行動程式。

第三個預覽版還簡化了開發流程,提供新的Wearable Recycler View介面,可直接採取行動的通知API,並有智慧型回覆功能。

不過,原本預計要在今年秋天問世的Android Wear 2.0正式版已確定將延後至明年初,Google宣稱此一延誤是為了軟體的品質考量,並透露今年秋天上市的Android Wear裝置將可於明年升級至Android Wear 2.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