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知名的珊瑚景點-大香菇,珊瑚高度約十公尺,估計生長超過千年。可惜在莫蘭蒂颱風侵襲時遭海浪衝擊而斷折。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佈街景服務潛進台灣的海底世界,國內綠島、墾丁、澎湖的著名海底實景登上街景,讓全球網友可以線上一睹台灣豐富瑰麗的海底世界。

Google亞太區街景計劃負責人魏薌君表示,Google在2012年開始與The ocean agency合作,至今在全球已拍攝超過100個海底實景,包含澳洲大堡礁、澳洲雪梨的邦黛沙灘、印尼四王群島等。此次與中研院、The ocean agency、澳洲昆士蘭大學,在國內海巡署、國家公園管理處、台電公司等單位配合下,讓台灣海底豐富的資源呈現在Google地圖街景服務。

此次登上Google街景地圖的台灣海底實景,包括了墾丁的紅柴坑、後壁湖,綠島的千年大香菇、大白沙、三塊石,以及澎湖的東吉嶼。其中綠島的千年大香菇珊瑚因莫蘭蒂颱風來襲而斷折倒下,Google街景為大香菇留下斷折前的珍貴畫面。

↓澎湖東吉嶼附近海底的紅色瑙珊瑚實景,透過海底的實景地圖,使用者可以360度觀賞珊瑚的樣貌,在海底世界移動觀賞。

網友可以一次觀看Google街景收錄的台灣海底實景精選,可搭配Google Cardboard以VR悠游海底世界。

有別於陸地上的街景拍攝仰賴街景車、街景背包、三輪車等拍攝工具,海底實景拍攝出動了海底攝影機SVII(下圖),可GPS定位追踨,拍攝時將攝影機固定於海底摩托車上,利用後方的風扇推進,以每小時4公里速度前進,每3秒可產生一張360度影像,再經過處理後上線,讓網友可以手機、平板、電腦瀏覽。

不只海底實景,躍上街景地圖的還包括海島景觀,主要為國內的綠島及澎湖10處海島實景,例如綠島的石朗浮潛區、大白沙、綠島過山步道、柚子湖等景點,還有澎湖的東吉嶼、東吉村。

↓綠島的大白沙海岸街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