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YouTube-mp3.org

國際唱片業協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IFPI)周一(9/26)宣布 , 代表美國及英國唱片業的各大組織已各自對違法翻錄串流音樂的YouTube-mp3.org展開法律行動,指控該站侵犯著作權, 也違反了YouTube的服務準則。

所謂的翻錄串流音樂指的是將串流音樂變成可供下載的音樂檔案, 而YouTube-mp3.org則是全球最大的翻錄網站, 使用者只要在該站貼上YouTube的音樂影片網址, 它就能將其轉為MP3檔案, 估計每月有超過6000萬的不重覆用戶。

IFPI的調查顯示, 有超過35%的網友會存取未經授權的音樂內容,當中16~ 24歲的族群,有一半會利用串流翻錄服務下載音樂。

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已向美國法院控告YouTube-mp3. org及該站負責人Philip Matesanz侵犯著作權,而英國唱片業協會(BPI)則對YouTube-mp3.org發出正式通知, 要求該站停止侵權否則就要採取法律行動。

英國唱片業協會(British Phonographic Industry,BPI)執行長Geoff Taylor表示,該是制止像是YouTube-mp3. or這類網站的時候了, 粉絲現在可透過各種串流服務存取合法音樂, 但這些合法的串流服務只有在唱片業者聯手防堵黑市音樂時才得以存在。

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主席Cary Sherman則說, 任何串流翻錄服務都不應該出現在搜尋引擎結果或是行動程式列表上 。

儘管代表著作權立場的RIAA、BPI展開法律行動,但電子前線基金會(EFF)認為, 這些唱片業組織的目的在於要求法院讓類似的翻錄串流網站在網路上消失,就算這些網站真的侵犯著作權, 但法律也不應賦予著作權人或商標所有人修訂網路的權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