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預計於10月1日起,全面發布Secure Productive Enterprise套餐

將自家個人端作業系統軟體加上兩種雲端服務,微軟祭出安全牌,企圖招攬企業用戶

圖片來源: 

李宗翰攝影

微軟Windows 10上市已經屆滿一年,繼發行週年版之外,該公司先前在7月,曾宣布將推出安全企業生產力套餐Secure Productive Enterprise(SPE),當中將包含Windows 10 Enterprise、Office 365,以及Enterprise Mobility + Security(EMS),而在本週(9月26日)舉行的Ignite大會上,微軟表示SPE正式推出的時間是10月1日。

SPE將有E3和E5等兩種方案,SPE E3取代微軟現行的Enterprise Cloud Suite(ECS),當中包含Windows Enterprise E3、Office 365 E3與EMS E3,而SPE E5則包括Windows Enterprise E3、Office 365 E3與EMS E3。微軟雲端與企業平台事業部資深混合雲產品行銷經理馮立偉表示,SPE在臺推出的時間是今年第四季, EMS E5屆時也將全面推出。

圖片來源:微軟Official Microsoft Blog

值得一提的是,EMS E5本身也將包含新的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服務,這項雲端服務是在6月宣布推出,裡面結合了Azure Rights Management(Azure RMS),以及微軟去年11月併購的Secure Islands公司的技術而成,可協助企業針對敏感資料做到分類、標記,並提供安全保護機制。

導入這套雲端服務後,企業對於資料的保護,可以透過在應用程式內建直覺的使用者指引機制,來產生加密檔案,而且能夠自動根據資訊的類別,例如信用卡號或病患資料,在檔案內進行加密。

而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也分為兩種方案: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 Premium P1,以及Azure Information Protection Premium P2。前者也就是既有的Azure Rights Management Premium,Azure RMS的用戶不會受到影響,而且會額外得到手動分類與標記文件的功能;而後者則有自動分類機制,以及P1方案下的所有功能。而且,兩種服務均在10月1日開始提供。

圖片來源:微軟Enterprise Mobility and Security Blo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