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專門評鑑各種螢幕的DisplayMate Technologies近日指出,iPhone 7顯示器雖然與前兩代的iPhone 6及iPhone 6s看起來差不多,但實際上不論是在色彩精確度、省電、亮度、對比、反射或視角上的表現都是他們所曾測試的行動LCD顯示器中最好的。

蘋果今年發表的iPhone 7與2014年發表的iPhone 6所使用的顯示器都同樣具備1334x750的解析度,DisplayMate向Verizon Wireless購買了新一代的iPhone 7,並著手展開顯示器測試,發現它帶來了令人驚豔的改善。

DisplayMate指出,多數的行動顯示器都只支援單一的色域,包括前幾代的iPhone,然而iPhone 7卻同時支援兩個重要的色域標準,包含傳統的sRGB / Rec.709,以及最新也更寬廣的DCI-P3,這代表它能精確地呈現所有新一代的4K影像。由於iPhone 7採用了Retina顯示器,在正常觀看距離就有完美的顏色,因此無須支援4K解析度。

現階段只有3家製造商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採用了DCI-P3色域,且為現今主要的競爭優勢,DisplayMate呼籲其他業者應儘快迎頭趕上。

此外,iPhone 7顯示器的峰值亮度為602 nits,也是DisplayMate所測試的智慧型手機中最高的;當啟用自動亮度功能時,它在強光下可展現705 nits的亮度。更寬廣的色域及更明亮的顯示將可大幅改善顯示器在強光下的可用性及可讀性。

DisplayMate還讚賞iPhone 7顯示器的絕對色彩精確度很可能是他們所測試的所有顯示器中最好的,不論是行動顯示器、螢幕、電視或是超高畫質電視都比不上iPhone 7,意味著在iPhone 7上將能看到最正確的顏色。

iPhone 7顯示器所創下的其他紀錄還包括它擁有非常精確的影像對比及強度,是所有IPS LCD顯示器中對比最高的,是智慧型手機顯示器中螢幕反射最低的,在視角下的色彩差異是最小的。從各種測量標準來看都符合一流顯示器的表現。

不過,iPhone 7也許是蘋果最後一款採用LCD顯示器的手機,因為外傳蘋果明年就會改用更輕薄、回應更快速及可有更好視角的OLCD螢幕,iPhone的外型設計也會因此大幅翻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