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新一代的iPhone 7系列今日(9/16)正式開賣,不過蘋果前一天宣布,由於iPhone 7 Plus及新推出的曜石黑(jet black)機種在預售時銷售一空,因此消費者將無緣在蘋果直營門市中買到相關產品,只能透過蘋果線上商店預購。

iPhone 7系列在9月9日開放預購,且在16日於全球25個國家同步開賣,僅僅一周的預購時間即傳來佳績。蘋果對外宣布,由於iPhone 7 Plus的所有顏色(黑、銀、金、玫瑰金、曜石黑),以及所有曜石黑的iPhone 7版本都在預售時銷售一空,因此直營門市將不會再銷售相關機種,至於合作夥伴的供貨狀況則不一,建議消費者可先去電詢問後再前往採購。

蘋果亦建議對上述機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透過蘋果線上商店訂購。而根據台灣蘋果線上商店顯示的資訊,現在線上訂購iPone 7 Plus曜石黑,出貨日期延後到11月,曜石黑搶手的程度可見一斑。

即使外界原本認為蘋果今年發表的iPhone 7系列並無太多吸引人的新設計,然而,美國電信營運商的iPhone 7預售狀況卻超乎預期。例如Sprint及T-Mobile都說今年iPhone的預售量約是去年的4倍,AT&T的iPhone預售量亦比去年成長,只有Verzion說iPhone 7的需求跟往常差不多。

由於iPhone 7的預售超乎預期,再加上三星同期推出的Galaxy Note 7旗鑑機種傳出電池爆炸事件而全面回收,都讓投資人重拾對蘋果的信心,這幾天蘋果股價曾一度漲上110美元,創近年來的新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