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yeVerify

阿里巴巴集團負責支付、金融服務相關業務的關係企業螞蟻金服收購位於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的生物辨識驗證技術新創業者EyeVerify,將為其網路支付交易服務增加資安防護機制。根據媒體報導,這項交易金額約為7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2.2億元)。
 
彭博資訊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透露了相關消息,這是螞蟻金服公司在美國進行的首樁併購案。螞蟻金服與EyeVerify稍後亦發出新聞稿證實併購案,但未透露交易金額。
 
被併購的EyeVerify公司自行研發出Eyeprint ID技術,可透過擁有100萬畫素以上相機的裝置拍照,再藉由軟體分析辨識眼白中的血管模式以及眼睛周邊的特徵,進而建立一組超過50碼以上的複雜密碼,進而達到安全登入的目的。
 
螞蟻金服詐騙風險管理副總裁Jason Lu表示,併購EyeVerify公司是該公司持續強化用戶信任、安全性與使用體驗的重要且大膽的一步,且是該公司加速全球用戶採用安全行動支付工具與提升該公司風險管理能力的重要努力。
 
EyeVerify將不會成為螞蟻金服專屬的安全驗證工具,將以螞蟻金服全資擁有的獨立子公司方式,繼續在堪薩斯市營運,同時保持本身的全球業務。該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Toby Rush表示,螞蟻金服要為全球中小、微型企業與個人提供財務服務的願景與EyeVerify相近,該公司目前已經有超過36家銀行與科技業客戶,將會持續在數位服務務業與金融業拓展業務。
 
螞蟻金服公司最近轉投資動作頻頻。日前才決定入股旗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等連鎖餐飲業者的百勝中國,以加碼餐飲業的線下支付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