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表示,將從今年10月11日起,Windows 7 SP1與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的IE 11將開始封鎖舊版的Flash ActiveX控制項。

ActiveX控制項是讓網站提供影片或遊戲等內容的小程式,以讓使用者與內容互動,由於有些ActiveX控制項無法自動更新,為了避免舊程式的潛藏漏洞遭到駭客利用,微軟在IE上部署了「舊版ActiveX控制項封鎖」功能,先前已可用來封鎖舊版的Silverlight及Java,現則將封鎖範圍擴大至Adobe Flash Player。

自今年10月11日起,IE 11將會在網頁嘗試載入Adobe Flash Player 21.0.0.198或Adobe Flash Player 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18.0.0.241之前版本(不包含這兩個版本)的控制項時進行封鎖,並跳出通知訊息。

此一變更並未擴及Windows Server 2012 R2、Windows 8.1及Windows 10,因為這些系統的Windows Update會自動安裝重要的Flash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