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周三宣佈將獨立旗下的資安部門Intel Security,並將51%的股權出售給另類資產管理公司TPG,而TPG則把新公司名稱改回McAfee。

英特爾在2010年的8月以76.8億美元買下McAfee,打算利用McAfee來強化該公司的裝置、伺服器及雲端網路的安全性,並在2014年1月將其更名為Intel Security。今年6月便傳出英特爾有意出售McAfee資產的消息。

英特爾首度揭露了Intel Security的表現,指出它的軟體平台保障了全球2.5億個終端裝置,每天偵測到逾40萬個新威脅,今年上半年的營收為1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1%。

獨立後的新公司就叫McAfee,著眼於網路安全服務,整體交易價值為42億美元,由TPG取得51%的股權,英特爾佔了49%。原先擔任英特爾資深副總裁及Intel Security總經理的Chris Young將接任McAfee執行長。

Young表示,未來McAfee將會繼續提供創新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以保障各種不同裝置的安全性。

此一交易及名稱的變更也解釋了日前英特爾要求MGT不得將開發反間諜軟體的D-Vasive更名為John McAfee Global Technologies的原因。被指派為D-Vasive執行長的前McAfee創辦人John McAfee認為英特爾無權禁止他用自己的名字作為公司名稱,並請法院定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