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Apple)於周三(9/7)正式發表iPhone 7,同時也揭露了這次搭載在新一代iPhone上的晶片A10 Fusion,並號稱新款晶片是智慧型手機晶片中處理速度最快的,比iPhone 6s搭載的A9晶片快40%,更是iPhone 6搭載的A8晶片2倍,在效能方面則是第一代iPhone的120倍。

A10 Fusion是64位元的晶片,具備4核心處理器,分別是兩個高性能(High‑Performance)核心,以及兩個強調能源效益(High‑Efficiency)核心,其中高性能核心執行速度比iPhone 6快2倍,而高能源效率核心耗電量僅是高性能核心的五分之一。

而A10 Fusion晶片的低耗能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根據Apple,搭載A10 Fusion晶片的iPhone 7比起iPhone 6s,可以再延長使用時間至2個小時以上,而iPhone 7 Plus的電力則可以多維持1個小時以上,也就是iPhone 7開啟LTE網路可以使用12至13個小時。

另外,A10 Fusion晶片在GPU方面的性能也有提升,處理速度比A9晶片快50%,是A8晶片的3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