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本周指出,手機程式早就是美國網友存取網路最重要的管道,但在今年7月首度超過了50%。

根據comScore的調查,今年7月以智慧型手機上網的美國網友已達50%,透過PC上網的則是32%,另有9%透過平板電腦上網。

comScore表示,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若使用者想想自己日常的行為,就可觀察到當欲知道社會發生什麼事或朋友過得如何時,第一件事就是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然後打開各種社交程式。除非剛好坐在電腦前,否則手機程式一定是第一選擇,不管是聽音樂、查地圖、檢視天氣或收郵件,行動程式讓人們只要一個按鍵就能立即存取所需的服務,隨著手機螢幕日益增大,再加上4G LTE網路的普及,都讓使用PC或平板的機會變少了。

儘管PC與平板電腦不論是現在或是未來都還是會擁有一定的地位,但出版業者或廣告主已察覺手機程式所帶來的巨大影響力,也將在規畫數位策略時納入考量。

今年7月最受美國使用者青睞的十大行動程式依序是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YouTube、Google Maps、Google Search、Google Play、Gmail、Pandora Radio、Instagram及Amazon Mobi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