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G

全球科技業在機器人與人工智慧領域的競爭日趨激烈,南韓家電與電子產品大廠樂金(LG)便宣布將投資機器人,以及有助於整合硬體、內容、人工智慧與家電協作的相關技術。

LG家電部門總裁趙成進(Jo Seung-jin,音譯)在柏林舉行的國際電子消費品大展上表示,該公司已經計畫要發表新的機器人產品,用來結合消費性市場需要的硬體、人工智慧、內容等技術於一體;此外,該公司亦正在審視採用自動駕駛技術與機器人平台等技術的新業務之可能性。

LG打算透過物聯網(IoT)技術做為平台,在結合機器人技術後,作為輔助未來智慧家庭相關業務的發展基礎。

LG並未透露具體將投注於機器人、人工智慧,甚至自動駕駛技術的金額規模,但表示會尋找多元模式來發展並結合相關技術。

在宣布投入針對消費性市場的機器人產品之前,LG曾經透露打算投入商用機器人市場。7月時,LG曾表示將研發自動指引等特殊任務機器人,採用深度學習技術,並將部署在首爾仁川國際機場提供服務。

此外,該公司亦曾宣布與福斯汽車(Volkswagen)合作研發跨界平台,將車載資訊與LG的智慧家電連結,讓用戶能在車上監視與控制家中的電子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