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路透社與華爾街日報上周相繼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已經終止了發展三年的模組化手機專案Project Ara,VentureBeat則說此事已獲得Google發言人的證實。

Ara是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e)在2013年10月發表的DIY手機專案,計畫建立一個手機框架,並允許使用者依照需求嵌入顯示器、電池、處理器與攝影機等元件模組,該專案隨2011年Motorola進入Google。不過,Google在2014年將摩托羅拉手機業務出售給聯想時,保留了Ara專案,並舉行了一系列的開發者會議,在今年5月舉行的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Google還展示Ara專案的最新進展,同時宣布將在今年秋天釋出Ara專案的開發者版本。

不過,就在開發人員引領期盼Ara開發者版本時,卻傳出該專案已夭折的消息。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終結Ara專案是今年4月Google新上任的硬體資深副總裁Osterloh希望能夠把資源聚焦在少數的重要專案上。

為了避免浪費Ara專案這三年來的研發成果,Google正打算出售或授權該專案的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