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近期於科技業聚集的矽谷設立新辦公室,聚焦於數位科技相關研究。(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Visa

國際支付卡營運組織Visa打算深入探究區塊鏈(blockchain)該怎麼樣設計,最適合用來進行跨國界的轉帳服務。

Visa設於英國倫敦的創新總部Visa Europe Collab已經被指派負責區塊鏈跨國轉帳計畫的單位,同時還將與加拿大專攻區塊鏈技術的新創公司BTL Group合作,利用後者的進行跨行清算平台進行相關轉帳測試,進而得知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國際跨行轉帳交易是否能縮減成本、降低清算次數以及信用風險等。

Visa正在邀集數家歐洲地區的銀行參加測試計畫,參與的銀行將會透過該區塊鏈網路,彼此進行多幣別的轉帳測試,並研擬未來區塊鏈作為跨行交易與跨幣別清算的最適角色。

Visa表示,該概念驗證(PoC)計畫將是業界首個採用區塊鏈進行的國際金融機構轉帳交易測試,希望能打造快速、符合法規且低成本的跨行交易與清算服務,並預計首波測試要在100天內完成。

區塊鏈技術由於被比特幣使用,因而廣受人知。其特色為採取分散且加密的資料庫結構,藉此能夠避免交易資料遭到纂改,因為其所有登錄檔資料,被分散儲存在網路內的不同的區塊上。

身為全球最大支付網路服務業者的Visa,同時也是最積極投入區塊鏈技術研發的金融機構之一,該組織日前表示計畫擴充位於印度的研發團隊,加強區塊鏈相關的技術研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