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tymaps

知名旅遊網站貓途鷹(TripAdvisor) 上周宣布買下社交地圖服務Citymaps,可望強化TripAdvisor的地圖功能。

TripAdvisor是一個號召使用參與評論,並可預訂班機、 飯店、餐廳或各種行程等線上旅遊規畫網站,足跡遍及全球48個國家,每月不重覆用戶為3.5億,在美國那斯達克發行股票的TripAdvisor去年締造了近15億美元的營收。

至於Citymaps則宣稱自己擁有全球最大的地圖目錄,它所提供的地圖資料庫涵蓋全球角落並依主題分類,例如全球最漂亮的道路、歐洲最美的小城鎮,或是世界最動人的落日等,並支援Android、iOS及Windows等平台。

TripAdvisor負責全球產品的資深副總裁Adam Medros指出,Citymaps知道人們如何透過地圖來體驗日子,非常歡迎Citymaps團隊加入TripAdvisor來協助該站的地圖功能滿足需求日益升溫的行動裝置地圖服務。根據TripAdvisor在去年的調查,美國遊客有81%會在手機上使用地圖服務。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細節,合併後Citymaps仍將維持獨立運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