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nterest

網頁書籤服務Instapaper周三(8/23)宣布即將加入圖片分享社交服務Pinterest,未來除了繼續維持Instapaper的獨立營運之外,也將協助Pinterest改善探索服務。

Pinterest是Pin與Interest的合體字,每張圖片都是一個Pin,基於各種興趣彙整的圖片選集則稱為Board,使用者可建立不同種類的Board,然後與外界分享,也能追蹤其他人建立的Board。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BizMBA今年8月的統計,Pinterest現為全球第五大社交平台,僅落後Facebook、YouTube、Twitter及Linkedln。

至於Instapaper則是2008年建立的書籤服務,用來儲存待讀的網頁內容,在2013年賣給了Betaworks之後功力大增,大幅翻修後端骨幹與前端的行動及網頁客戶端程式,同時改善了分析與搜尋能力。Instapaper提供基本功能的免費服務,也有每月2.99美元的進階服務,提供不限數量的筆記功能、全文搜尋、文字轉語音及快速閱讀功能。

Instapaper表示,該服務的任務在於協助使用者探索、儲存及體驗有興趣的網路內容,與Pinterest的理念不謀而合,未來將把打造Instapaper的經驗整合到Pinterest的各種探索產品中,也會嘗試把Instapaper的解析技術應用在特定類型的Rich Pin中。

除了Instapaper團隊將搬到Pinterest總部,且開發者服務Instaparser預計於今年11月1日關閉之外,既有的書籤服務將繼續正常運作。

市場分析指出,不難理解Pinterest對Instapaper感興趣的原因,Instapaper的網頁及文字儲存功能可與Pinterest既有的照片儲存功能互補,其內容解析能力也能改善Pinterest的索引及推薦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