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gear

在家中只使用一個路由器無法讓網路覆蓋所有空間?網路設備製造商Netgear於本周一(8/22)推出了Orbi,這是一個Wi-Fi系統,內含兩個路由器,以讓整個屋子都能被Wi-Fi網路覆蓋,從室內、庭院、泳池畔到地下室。

Netgear強調Orbi是業界首個採用3頻Wi- Fi的系統,能夠讓不同的裝置擁有專用的無線傳輸,確保深遠的覆蓋範圍,傳遞至更多的裝置,享受最快的無線網路連線。

現今市場上普遍使用雙頻路由器,指的是路由器同時支援基於2. 4GHz頻譜及基於5GHz頻譜的Wi-Fi技術,前者屬於老舊技術、傳輸速度較慢,後者則是較新也較快的傳輸技術;支援雙頻的路由器便能相容於各種新舊裝置。而3頻設計則是路由器可代管2個5GHz及1個2.4GHz頻譜的傳輸網路,這是因為Wi-Fi一樣會出現擁擠的狀況,若家中裝置過多,就會降低網路品質,因此需要第二個5 GHz網路。

Netgear使用3頻Wi-Fi系統的方式則是讓主路由器以專用的5GHz頻譜與衛星路由器連結,再由衛星路由器提供5GHz及2.4GHz的Wi-Fi網路(下圖,來源:Netgear)。

Parks Associates的研究總監Brett Sappington指出,連網家庭對資料量的需求日益增加, 其中最主要的來源是影片,消費者將影片串流到家中的每個螢幕上,美國的寬頻家庭平均擁有7個可用來串流影片的裝置,新興的智慧型家用裝置也要求隨時連網,都讓消費者更加期待高速且穩定的Wi-Fi網路。

Orbi系統的基本配備包含一個主路由器與一個衛星路由器,先把主路由器連上網路數據機,再把衛星路由器放置在家中的中心位置,只需要幾分鐘的設定就能提供覆蓋範圍達370平方公尺的Wi-Fi網路。

Orbi系統的建議售價為399.99美元(台幣約12756元),預計今年9月就會在全球市場銷售。一年來已有其他業者企圖開發此一市場,例如Luma所發表的同名Wi-Fi環繞系統,美國新創公司Eero也在今年推出內含3個路由器的Eero系統 ,Luma與Eero系統都內含3個路由器,售價分別為399美元及499美元(台幣約15946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