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 AND HOSTEL

物聯網(IoT)潮流持續發展,日本新創業者與旅館業合作,在福岡市推出該國首間IoT旅館,住客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掌控從入住到睡眠管理等住宿體驗。

這間只有11個房間的青年旅館名叫& AND HOSTEL,其中的4個房間與Sony、日本九州大學等單位合作,採用了10款市場上現成的智慧裝置,再透過專用的行動應用程式來操控這些裝置,算是集日本世上IoT設備之大成到一個小小的房間內。

住宿者從辦理入住開始,便可透過手機App來操控住宿體驗,包括開啟智慧門鎖Qrio Smart Lock、操控Philips Hue智慧LED照明調整室內光線色調、情境與資訊壁窗Atmoph Window、會打招呼的迷你機器人BOCCO、可調整光線、香氣與情境音響的睡眠管理裝置Sleepion、可編程的監控與控制系統MESH、智慧家具整合遙控器iRemocon、以耳機孔與手機連結並可提供旅遊與飯店周邊資訊的小工具PlugAir、可以手機操控的智慧置物櫃スマート宅配BOX,以及Sony的智慧眼鏡SmartEyeglass以提供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景點介紹服務等。(來源:& AND HOSTEL)

體驗IoT住宿環境的代價並不高,該青年旅館提供Double Room與King Room兩種IoT房型,Double Room一晚要價9500日元(台幣約3024元),而King Room一晚要價12800日元(台幣約4075元)。(來源:& AND HOSTEL)

籌備多時的旅館已於19日開幕,提供這間飯店技術服務與手機App的公司表示,希望將相關服務推廣至東京與大阪的更多飯店,同時也將針對學校宿舍、安養院等場所推廣其整合IoT裝置的App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