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周三(8/17)於英特爾科技論壇( Intel Developer Forum,IDF)上揭露了代號為Knights Mill的新一代Xeon Phi處理器,預計於明年問世的Knights Mill將著重於高效能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應用。

Xeon Phi是英特爾專門替超級電腦與大型企業市場所開發的處理器家族 ,從2010年發表代號為Knights Ferry的原型機、2011年的Knights Corner、2013年的Knights Landing、2014年的Knights Hill到最新的Knights Mill。

英特爾表示,現在是個資料的時代,2020年將有超過500億台的機器與裝置連網,每日產生的資料量將超出現代經驗,例如連網汽車每天會產生4TB的資料量,連網工廠每天則會創造1TB的資料庫,如果以MP3播放器連續播放1TB的音樂,大概需要2000年才聽得完。

然而,資料本身的價值有限,因此需要仰賴先進的分析技術來讓機器學習人類的智慧,因而彰顯了人工智慧的重要性。代號為Knights Mill的新一代Xeon Phi處理器即著眼於高效能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應用,針對可擴充的分析能力進行了最佳化 ,包含強化深度學習訓練。

英特爾認為,擁有大量記憶體的Xeon Phi家族將更方便用來訓練各種模型,採用Knights Mill架構的Xeon Phi處理器預計於明年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